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困难补助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最新动态
奖励评优
困难补助
助学贷款
勤工俭学
学生问答
老版成长学校
困难补助
关于认定2016-2017学年经济困难生资格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5 字号:[ ]
   

各学院:

  为了落实和做好我校经济困难生资助工作,请各学院按照《首都医科大学经济困难学生工作管理办法》(首医大校字〔2007〕133号)做好本学年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一、对于申请认定经济困难学生资格的学生,应提供以下材料:

  1.北京生源学生应提供《北京市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困难补助金领取证》或《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复印件之一,且证件必须在有效期之内。正在办理的学生需提供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受理证明。

  外地生源学生使用《首都医科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外地生源版)或《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人均月收入需低于800元。

  2.本人书面申请(亲笔手写,不能打印)。

  3.认定经济困难生后,如具有以下情况可认定为特困生,需向学院另行提交相关证明及材料

  (1)父母离异无人抚养或无依靠的孤儿;

  (2)单亲家庭、收入少、负担重;

  (3)父母双方丧失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

  (4)父母一方长期重病,无经济保障;

  (5)烈士、优抚家庭子女,经济困难;

  (6)入校前已接受社会资助的学生。

  二、对于2015—2016学年出现不及格或违纪现象者,如符合认定标准,予以认定,在填写《首都医科大学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困难生资格统计表(2016版)》时,标注“是否有不及格现象”或“是否有违纪现象“中填写“是”,并标注学生出现不及格或违纪现象的具体学期。

  三、对于申请享受2016年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的对象在取得教育资助款后,应及时履行学费缴纳手续,并由学校填写《北京市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待遇情况反馈表》,各学院不予办理。

  四、上交要求:

  1.各学院需将全体经济困难学生的信息填写在《首都医科大学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困难生资格统计表(2016版)》。

  2.请各学院认真按照录入字段说明填写,不得改变表格的宽度、字体、字体大小、行间距、以及表格中已经规定的填写内容。

  3.表格均需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4.各学院要严格审查申请学生资格,申请结果经班委会民主评议,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辅导员确认签字,学院领导审核同意后,报学生处审批,审批同意后,各学院以班或年级为单位装订,由各学院保存备查。

  5.上交时间:2016年99日(星期五)下午5:00

  电子版上交邮箱:hushui@ccmu.edu.cn

  纸质版上交地点:第一教学楼1025室

联系人:胡水联系电话:83911077

  学生部(处)

  20168月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