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首都医科大学学生思想工作部、学生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简称学生部(处),是学校学生本专科学生德育工作的中心力量。武装部与学生部(处)合署办公,学生勤工助学与贷款管理中心、学生就业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于学生部(处)。部门现在岗位16个,其中部(处)长1人,副部(处)长3人。

  学生部(处)承担了全校本专科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国防教育、德育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等多项职能,具体包括:制定并检查落实学校学生工作规划和计划,指导并检查各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学生工作队伍的培训、考核、评优等相关工作,制定学生行政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学生日常行政管理,学生奖、勤、助、贷,违纪学生的处理及申诉,制定学生大型教育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向并开展调查和分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科研实践活动,学生社会实践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学生业余党校,新生入学教育,临床阶段学生工作及临床交接,德育教研室教学及科研,全校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等国防教育,学生征兵、国防生的培养等。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学生部(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遵循“培养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医药卫生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德育教育方针,形成了优良的部门文化传统,即高度的首医荣誉感责任感、强烈的育人意识、甘于奉献不计回报的工作态度、扎实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创新观念。在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进程中,学生部(处)将继承优良传统、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奋发而上,为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