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队伍
 
学生工作队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工作队伍
2018年新任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28 字号:[ ]
 

2018年新任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培训工作,学生部于926日至27日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年新任学生工作人员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学校培训与学院培训、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理论传授与实践经验介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本部及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的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部、研思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926日学生部(处)副部(处)长胡正娟老师对学生部(处)工作职能暨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及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部(处)副部(处)长张蕊杰介绍了本专科学生的就业相关政策及校心理健康中心的相关职能。学生部(处)副部(处)、武装部副部长长马宁重点介绍了学生奖勤助贷相关政策及武装部职能。学生部(处)办公室主任谢小磊介绍了学校2017年新修订的学生处分及申诉相关制度及办法。团委书记尹正以“共青团工作概况及特色”为题对我校团委工作进行了介绍。校教务处副处长庞文云介绍了教务处相关职能及我校2018年新修订学生学籍管理制度。

927日,学生部(处)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为我校新任学工老师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张驰老师以团体辅导的形势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更有效的引导学生及释放自身压力。在实务培训环节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史淑萍老师、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周玲微老师、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学办主任王晨老师分别以“我与学生共成长”、“学生工作助点力”、“一颗感恩心、励志育人路”为题和新任学工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新任学生工作人员分为三个组围绕岗前培训感悟、学生工作岗位需要具备哪些基本能力和素质、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对具体工作还有何疑惑等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新上岗的辅导员与班主任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学生部还为每位新入职的辅导员、班主任发放了《学生工作重要规章制度汇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典型案例解析》、《高校学生工作典型案例解析》及《莫辜负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大学生读本》。

在随后的两周内,学生部要求各学院对新任学生工作队伍人员分别开展学院层面培训,并结合培训内容,撰写学习小结及时上交学生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