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第六期英才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暨第七期开营
发布日期:2018-06-28 字号:[ ]
 

铭记革命先辈情,传承英才学子风

——记第六期英才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暨第七期开营仪式

627日,第六期英才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暨第七期开营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我校英才骨干训练营——周恩来班第六期和第七期学员及指导教师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之初,六期和七期部分学员共同献礼诗朗诵《这个人》。朗诵者们深情款款,向周总理为祖国鞠躬尽瘁的一生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六期营长梅怡晗汇报了六期学员的学习成果,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活动,与同学们分享收获。

结营仪式上重点回顾了英才骨干训练营的两个实践项目。“重走井冈路,重温革命情”暑期社会实践以五分钟的视频呈现出来。视频带大家重温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展现出英才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

吾土吾行”社会调查项目由朱映璇学姐作为代表进行展示,“视障人士就业状况调查” 报告让我们深受震撼。他们小组在老师的帮助和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从选题、预调查再到实地调查,在经过一系列艰苦付出和严谨的数据分析,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北京市盲人职业教育问题的研究》。


六期各项内容总结完毕,马宁老师即为13位六期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之后,胡正娟老师也为六期学员代表颁发结营证书。

随后,七期学员代表柏李一发表了讲话。她提到我们要传承周恩来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新时代需要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学生骨干。 

学生处马宁老师和胡正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英才的宗旨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自我发展,英才人要努力将自己塑造为精英之中精英、骨干之中的骨干。同时,希望同学们一是政治立场要坚定,二是专业知识要牢固,三是综合素质要提高,四是学习工作要自信主动。天道酬勤,英才人会用奋斗创造出一个更好的未来!

结营仪式之后,七期学员都感触良多,马琳同学表示,“从引经据典的发言到严谨缜密的汇报,六期学员带给我的唯有钦叹”; 金乐帆同学说,“我感动于《这个人》朗诵中恩来先生因为“自己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我更感动于上一届英才们踏踏实实做社会实践不断磨砺自己的谦逊态度”。谈到未来的学习,谭伟豪同学表示,“我对接下来一年的英才生活憧憬不已”;张凯文同学坚信“正如马宁老师说的那样,希望我们能起到榜样作用,不断地去挑战自己。一年的时间,或许很短,但我相信这份情怀,会伴随我们一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