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成长学校举办第七届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7-11-01 字号:[ ]
 

日月既往,一心如故”

——成长学校举办第七届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我校经济困难生专属社团成长学校每年9-11月均面向全校组织诗歌朗诵比赛,旨在帮助经济困难生提升自信,更好融入校园文化,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近日,“日月既往,一心如故”首都医科大学成长学校第七届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171031日晚,伴着温馨舒缓的开场视频,朗诵比赛初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以“时间”为主题,分为“往事如烟”、“今世繁华”、“来日方长”、“畅所欲言”四个板块。上届朗诵比赛冠军柏李一同学献上开场朗诵《致橡树》,甜美而富有感情的语调迅速将观众们带入诗歌的意境,感受诗歌的魅力。在这之后,3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各展风采,饱含深情地演绎了一首又一首经典诗歌,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己对于时间的理解。姚涛庆同学的原创诗歌《乳牙、恒牙、我》选材新颖,将医学、时间和诗歌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令观众们眼前一亮;刘效易同学的一首《岁月》唤起了观众们对青葱年华无限的回忆:“我在故乡的泥土中,寻找儿时的指印;我在校园的曲径上,寻找青春的梦想;我在饱经沧桑的容颜里,寻找少年的万丈豪情。” 比赛间隙进行了观众互动,抽号码,猜数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闯进决赛。1114日晚间六点,朗诵比赛决赛正式开始,决赛分为单人赛和双人赛两个环节。本次比赛特邀中医药学院张净秋老师、学生处胡水老师担任评委,对选手进行专业打分。开场十名选手共同演绎《生如胡杨》:“做人——生如胡杨,一千年不死;死如胡杨,一千年不倒;倒如胡杨,一千年不朽”,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响,展现了选手们的傲然风姿和对人生价值的不懈追求。单人赛中,选手倾尽全力献出了更为精彩的表演。周星易同学的《寻李白》千回百转,富有韵味,展现了一代诗仙李白的侠骨柔肠,其声音也被老师评为“最适合朗诵的声音”。第二轮的双人赛别出心裁,将选手们两两随机结合在一起,不仅考验他们的朗诵功底,更考验选手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其中邓禹同学和马斯诺同学朗诵的原创诗歌《四季流岚》体裁新颖,韵律悠扬,选手们配合默契,衔接自然,可谓浑然天成。

最终,基础医学院邓禹同学凭借其浑厚的嗓音,彬彬有礼的姿态和充满感情的朗诵取得了本次决赛的冠军,赢得了丰厚的奖品。张净秋老师进行点评,不仅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赛前准备和认真态度,也从专业角度对选手们的腔调和发声进行了指导。他认为朗诵是一门艺术,选手们只有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诗歌,并在赛前充分备稿,融入自身的感情,才能把诗歌最好地诠释出来。同时,我校作为医科院校,应重视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诗歌朗诵为此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只知四季如一,却见朝夕相异;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日月既往,一心如故”第七届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完美落幕,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画面,也给选手们带来了永恒的记忆。本次朗诵比赛不仅为朗诵爱好者提供了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全体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都从中受益良多。丰富的大学生活,成长学校将伴随全体同学一同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