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基础医学专业学生与青年教师系列培训之二——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
发布日期:2015-11-20 字号:[ ]
   
  201510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专业学生早期科研培训系列讲座之二开讲啦!王晓民校长为同学和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的讲座。第一教学楼501教室座无虚席,基础医学院2015级基础医学专业学生、学院青年教师及进修教师纷纷前来学习观摩。

  转化医学是一个致力于克服基础研究与临床和公共卫生应用严重失衡的医学发展的新模式,其核心是在从事基础医学探索的研究者和了解患者需求的医生以及卫生工作者之间建立起有效的桥梁,尤其着重在分子基础医学研究向有效的疾病预防诊断及治疗模式的转化。医学已进入转化医学的时代,转化医学的意义及其价值已引起各国的高度重视并催生战略行动。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校长循循善诱地启发同学们思考、用生动切实的例子加深大家对抽象术语的理解,将目前“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的概念、内容及发展方向讲解的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又不失科学的严谨,在传递知识的同时贯穿了做人的道理,充分展现出大师的风范。

  通过此次讲座基础医学专业的新生们对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已有初步了解,对自己所学专业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转化医学的目标已经深深的印在了在场每位教师和同学们的脑海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