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阳光自信 友善自爱——2015级长学制自强班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04 字号:[ ]
 
 

  201510月27日晚6点,在温馨融洽的气氛中,2015级长学制经济困难生生成立的自强班在一教楼725教室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

  以“阳光自信,友善自爱”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四位同学分别借助精美的幻灯片阐述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传递了正能量。来自吉林的张潇以独到的幽默告诉我们,“只要一直保持着阳光自信的态度,就总有机会成功”;河南的王迪同学则阐述了他对爱的领悟:“学会爱别人,也要学会爱自己,让爱在无言中传递”;儿科班的许清源同学通过著名主持人陶晶莹的故事表达了她对自信的认识:“我不完美,但我很美”;口腔班的乔清晨同学则分享了一篇励志文章《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提醒我们不要虚度了光阴,枉费了年华。每一位选手都自信阳光,各具风采,无不向我们展示出了一个独立自强的年轻首医学子应有的风貌。比赛环节结束后,投票计分,颁发奖品。

  随后的座谈环节,大家开始轮流做自我介绍分享入学至今的体会并讲述对未来的规划。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各地的方言都让人倍感新奇而又忍俊不禁。来自同一地方的同学们找到了亲人,而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交到了朋友。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感受和对未来的遐想,有的同学觉得大学生活和高中有很多不同,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变多了,也有人觉得大学与高中相比更需要努力读书,因为医学知识的体系庞大,医学教育又是终身教育,有的同学入学至今已经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有的同学参加了自己喜欢的学生组织和社团;有的同学希望生活变得更充实,更适应北京的环境。每个人畅谈了两个月以来的丰富生活,憧憬了未来的学习生活,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每个人都会成长,每个人都会发光。
    通过本次活动,自强班的同学们在交流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在演讲中传递了信心和理想。他们正乘着梦的翅膀,即将在美好的青春里扬帆远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