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预防伤害,懂得自救,阳光运动——基础医学院14级本科团总支运动伤害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05-25 字号:[ ]
 
 

  本学期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学院开启了长跑活动、篮球比赛、足球比赛、游泳比赛等。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不免会出现一些运动中损伤的意外。为了向同学们普及运动的正确方式避免伤害,以及学习遇到伤害的紧急处理办法,以保证在出现意外情况时不慌乱并得到有效的治疗,基础医学院14级本科团总支举办了运动伤害主题讲座。

  20155月18日星期一下午4:30在第一教学楼511教室,讲座如期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14级本科团总支举办,由团总支下辖各班体育委员讲解日常运动的注意事项。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基础医学院14级本科辅导员杨璐老师,卫管学院体育学系老师周莉老师和张茜老师。

  本次讲座,首先由五临二班为全场同学讲解了足球运动的运动伤害的处理及预防。“基础杯”足球赛刚刚谢幕,同学们对足球的热情依旧不减。台上,五临二班体委艾合山同学认真讲解,台下同学们积极听讲。紧接着,基地二班为大家讲授了短跑的知识;五临三班为同学们讲解了长跑的注意事项,并列举了长跑运动中可能出现的损伤。第四个出场的是康复班。康复班为大家带来了登山运动的运动伤害及处理方法,登山运动极具挑战性,面临的危险也就更多。康复班同学还用现场表演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手部骨折、伤口处理等的紧急处理。接下来,五口班的立定跳远的展示,让大家对立定跳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大家在体能测试中更好驾驭立定跳远;基地一班的篮球运动,让大家对篮球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大家清楚了篮球运动中出现伤害的紧急处理方法;同时基础班对于引体向上和五临一班对于游泳的讲解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校体育教研组周莉老师为大家做总结。周莉老师针对每一个班级的展示做了精细、一针见血的点评,并对游泳和引体向上两项活动的运动伤害进行了补充,并叮嘱同学们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身,以免受到伤害。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于日常体育活动运动损伤的处理。同学们都是医学生,运动损伤更应该了解。同时,本次活动也呼吁同学们能够利用更多的时间走出教室、走出宿舍到操场、到校园中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基础医学院14级本科团总支王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