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吹响安全号角,学习平安校园——14级本科各班举办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5-05-25 字号:[ ]
 
 

  安全问题与每个学生息息相关,从校园设施的安全到宿舍用电安全,从实验课的操作安全到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5月正值平安校园检查的准备阶段,基础医学院14级本科各班举办了“吹响安全号角,学习平安校园”的主题班会。

  各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并且详细的学习了《首都医科大学平安校园宣传手册》,在丰富自身的安全知识的同时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平安校园的检查。

  14级五年临床3班的班会还请到了班主任老师出席,班会开始时由班长王奇政为大家分发平安校园的宣传手册,然后由班主任王望老师带领大家一同阅读手册内容,并给大家讲解了平安校园的相关知识,强调了假日期间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一些应急措施,后又为大家布置了小假期的阅读笔记的作业。班会内容充实,气氛融洽。

  14级康复医学班的班会形式创新,设计了平安校园知识宣讲和有奖问答两个环节。团支书王筝同学在准备许久之后,为大家讲述了丰富而精炼的校园知识,用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在解惑的同时心情愉悦。此外,还有很多同学讲述了自己或身边的同学经历过的危险遭遇,让大家更加警醒。之后的有奖问答环节,由王筝同学为大家提问《首都医科大学平安校园宣传手册》上的问题,并随机抽取同学回答。班会上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发言,会后,同学们一起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悉校园各处的安全通道。

  14级五年口腔班的班会上同学们就宿舍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和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态度严肃,讨论却不失热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不断学习和实践,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不断丰富自己的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校园”的诺言。

  14级基地二班的班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宿舍用电安全视频资料播放;班委轮流讲解校园安全知识;安全知识竞答。班会由一段介绍宿舍用电安全知识的视频拉开序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让每位同学投入到本次班会中。班会第二部的内容共分九个部分: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游泳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用电安全;校内活动安全;运动安全以及校外活动安全。班委们根据分配给各自的内容,不仅制作了精美的PPT,也准备了生动有趣的演讲,并且在讲演过程中随时欢迎台下的听众们提问,形成了讲台上下的良好互动。在班会进行的整个过程中,最有亮点和特色的就是第三部分:安全知识竞答。每位班委都以《平安校园宣传手册》内容为主线,上网查找资料,自编了30道选择题,以保证每位同学都有回答的机会。每一道题都涉及到校园生活中最常见最典型的安全问题或安全误区,成功为同学们科普了安全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会所科普的知识都很有实用性,大家都对此印象深刻。

  14级五年临床一班的班会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对此次班会的收获,班长王捷宠以游戏的形式带领大家切身感受了平日里的安全隐患。最后,他还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对平安校园的关注度树立起正确的平安校园观;二、要增强“防患于未然”的观念;三、要树立校园是我家,防水防电保护她的主人翁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