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厚德通识,博学弘医”结核病防治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5-05-18 字号:[ ]
 
 


    目前,我国的结核病患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印度。为提高同学们对结核病相关知识的认识程度,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宣传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的志愿活动中去,2015428日,基础医学院七年制学生党支部与丰台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有关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志愿者培训会。本次主讲嘉宾是北京市结防所防控科科长高志东博士和丰台区疾控中心健教所任旭凯所长。

    首先是高志东博士从专业角度对结核病在我国的现状、预防控制进行了介绍。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身体大部分组织均可染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肺结核。据2010年的数据统计,我国目前有结核菌感染者5.5亿人。为此国家也出台了许多免费政策,比如为初诊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患者提供免费胸片和痰涂片检查。但是高博士也指出当下公众结核病防治工作虽得到了国家的高度关注,但仍存在诸如公众对结核病的预防和国家政策了解程度偏低等问题。因此,推进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我国人民的生命健康水平,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的宣传工作中去。

    随后,任旭凯所长又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任所长深切地谈道“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医者不仅肩负治病救人的重任,更应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这样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才能真正取得长足进步。”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认真对老师讲授的内容进行记录,并纷纷表示愿意成为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的志愿者,努力担当医学生的责任与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