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圆梦绿色,美丽校园--记2014级五临一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18 字号:[ ]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2014学年无烟校园建设,贯彻学校禁烟的相关要求,我们五年制临床一班的同学参与了“圆梦绿色,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自愿捡拾校园甬道和教学区烟蒂,宣传烟草危害,不尝试吸烟,劝阻吸烟行为,拒绝吸二手烟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情况如下:

  首先同学们分为校外组和校内组两队,校外组于早上九点出发,搭乘公交车到达目的地世界公园,公园内吸烟现象几乎没有,可见人们的素质较大的提高了,都能注意自己在公共场所的行为举止,尽量保证不为其他人增添麻烦,可是我们仍然在墙角下和干涸的小池子内发现了少许烟头,这表明,虽然我们没有发现,可是依然有人在景区内吸烟并且随意丢弃烟蒂。于是各位同学拿出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主动弯腰捡拾烟蒂,清洁公共环境,为景区的迷人风色增加了更亮丽的风色。

  校内组同学在宿舍楼下集合后前往附近烟蒂最多的施工位置,同学们都惊讶于那惊人的烟蒂数量,施工工作人员大多有吸烟的习惯且持续多年,即使深知吸烟的危害也不能短时间内纠正,同学们主要以劝导为主,希望他们能真正与烟草说再见。然后同学们回到寝室,以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吸烟的危害,从对自身健康的摧残,对寝室其他人身心健康的影响,对寝室环境的影响等多个角度,让学生明白吸烟特别是在寝室吸烟,是一种对人对己有有害无益的行为,他们还向吸烟的同学提供一些戒烟方面的建议,并在后续活动中继续予以观察。

  这次活动举行的十分顺利,各位参与的同学深入了解烟草对于我们危害, 同时也认识到我们医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圆梦绿色,美丽校园,为我们建设更美丽的校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基础医学院14级五年临床一班团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