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第二届“绿色环保”寿司大赛
发布日期:2014-04-28 字号:[ ]
 
 


    2013
10月18日,由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主办的第二届“绿色环保”寿司大赛在首都医科大学餐厅一层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辅导员刘峥老师、护理学院辅导员李倩老师,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辛园园、环保社社长何曦担任评委。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以及对于环保知识的宣传。因为比赛不仅考察了寿司制作的色、型、味、香等基本要素,而且在制作过程中,也考察了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同时,作为当代青年人,更应该时刻铭记“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我院特将此次寿司大赛的主题为“绿色环保”。

  选手们于18:45进入了比赛场地,按照编号有序入座,也有许多观众前来观看比赛,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看着提前准备好的食材排放整齐,大家更是满怀期待随着会场人越来越多,气氛也越来越热闹,大家都在积极准备环保知识问答,讨论着接下来寿司制作的设计。在主持人洪亮的声音下渐渐趋于安静,伴着七点的钟声,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开始第一环节是环保知识抢答,大家通过抢答得分,抢夺食材,抢答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收获了很多有用的环保知识,为以后大家为环保做贡献奠定了一定理论基础。

  在选手积极的抢答后,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也进入了大家最为期待的环节:寿司制作环节。大家在寿司制作过程中分工明确、互相帮助、相互合作。边吃边做,25分钟的紧张创作之后,大家都交上了自己较为满意的作品。选手们的作品各式各样,有做成笑脸的,有摆成数字“2”的,也有做成熊猫图案的,每个人都发挥了想象力。这次比赛共有23个小组参加,经过一系列的筛选,评委终于商讨出了获奖名单,得奖者获得了价值不同的精美礼品。当然大家也一饱口福,欢乐地互相品尝,相互沟通交流,活动气氛十分欢快。 

  优秀寿司评后过后,同学们挂着满意的笑容离场,本次“绿色环保”寿司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
     这次寿司大赛了面向全校,大家参加的积极性都很高,也十分重视。促进了各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更让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们领略到了卫管学院的人文色彩。同时,此次寿司大赛结合环保知识的宣传,

大家的环保意识都有很大提高,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绿色环保”寿司大赛的到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