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最新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心理常识
心晴
小故事
简介
最新动态
“听见•心灵”朗读大赛
发布日期:2017-05-25 字号:[ ]
   

  为响应和贯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2017 年首都大学生5·25 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校园,在学生处心理中心的号召下基础医学院积极承办了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中“听见·心灵”朗读大赛。

  大赛本着促进大学生展示自己的情绪、情感和独特的生命体验为目的,鼓励大学生释放心声,带动成长的目标。本活动聚焦于参与朗读的大学生及其所朗读的文字,旨在将文学佳作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相结合,让学生体验文字背后的文化价值,实现以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鼓励学生形成平和理性的稳定心理,培养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享受更有意义的青春年华。

活动时间定于4月20日至54日;活动面向全体校本部、燕京医学院及临床医学院本科生进行;活动参赛作品为视频形式,视频制作可采用多种途径和形式,可以直接录制朗读的过程,也拍摄微电影进行朗读配音,同时鼓励其他形式的创新。参赛作品具体要求:具有配乐、画面丰富流畅。所有作品一律以视频文件+报名表word文件形式上交,初稿上交时作品不成熟者可附视频拍摄剧本或提纲word文件。视频要求以MP4格式上交,时长5分钟以内,分辨率为1920*1080,若不清晰可能影响结果评定,作品含片头、字幕、片尾,如有演职人员表,请在片尾插入字幕,参赛者需保留视频原始工程文件。 

  经过初期活动方案的拟定和准备,通过校园海报与学院通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宣传。由于时间紧张,且参赛作品要求较高的原因,截止至5月2日,共收集参赛作品10余份。尽管参赛作品较少,但经过老师们的评审后发现,所有参赛作品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和制作,能够与人触动。    此次活动,尽管时间较为紧张,但是真正参与的学生,能够进行精心的准备和制作,其间能够看出学生对于活动的热情,同时,通过作品的展示,老师们也能够接收到来自学生心底的声音,搭建起了师生间内心触碰和交流的通道。未来,类似的活动可以进一步推广,精心筹备,从而能够吸引更多学生的广泛参与,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对学生群体的积极影响和正向引导,实现师生心声的交互,帮助老师及时有效理解学生的心思,也能够有效提高对于学生正常心理与心态的疏导,达到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目标。

  经过评审,所有参赛共计评出三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0个。其中一等奖及二等奖的优秀作品,推送到学校层面,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级相关活动的评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