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最新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心理常识
心晴
小故事
简介
最新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2017年度第一期北京高校心理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05-25 字号:[ ]
          
 

  419日,由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举办的2017年度第一期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疾患的识别、诊疗与预防专题培训班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迎来首日专家讲座。

  学生处马宁副处长首先代表首都医科大学欢迎北京市各兄弟高校的教师前来参加此次培训,同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机制,介绍了我校的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以及心理援助中心的情况,明确了培训安排与考勤要求。开班首日,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任艳萍处长和李占江副院长分别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处理》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及心理健康的促进》主题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本次培训的理论授课部分还邀请到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姜长青主任、西英俊主任、我校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凤池教授在20日、21日的课程中为学员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测评与评估》、《大学生自杀自伤及危机干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干预》,培训中还结合老师们的实际困惑安排了在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实地参观考察,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各种转介途径和就医诊治流程。

  本次培训是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五期培训班,其培训主题为帮助一线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在心理疾患的识别评估等方面的技能。共有来自53所兄弟高校的94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