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共叙母校情 同筑白衣梦——2015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7-08 字号:[ ]
   

  “毕业离别之际,很多同学都哭得声音沙哑,但我们班没有一个人掉泪,因为在母校的恩泽下,班上同学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喜悦的心情冲淡了离别的伤感,在此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母校说声谢谢!”口腔医学院08级七年制学生杨玥同学这样说道。

  共叙母校情,同筑白衣梦。201571日,毕业典礼结束后,25名毕业生代表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共聚在第二教学楼228会议室,参加2015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感谢”、“成长”、“不舍”等成为同学们在发言中频频提到的关键词。

  获得2014届管理干部定向培养项目免试研究生资格,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辛园园同学谈到,“记得在卫计委实习时,身边的老师、同学都给予了首都医科大学很高的评价,当时自豪感油然而生。下学期我就成为一名辅导员了,我将带着这份对母校的感恩,将爱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即将成为一名儿科医生的儿科医学院的梁颖同学说,“是母校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感谢校本部任课老师的认真讲授,帮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感谢临床医学院带教老师的敬业奉献,用实际行为诠释着医者的责任,成为我前进的无形力量;感谢辅导员老师,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生活上的关爱。”

  作为一名经济困难生,中医药学院戚文涛不忘母校的培养,他说,“学校给了我很多很多:针对困难生的绿色通道帮助我解决了经济上的窘境,使我能够潜心治学;通过勤工助学岗位的锻炼,让我学会了勤劳与付出。”

  即将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护理学院的周莉薪同学说,“从大一到大四,我们班的变化特别大:刚入学时由于多数同学均为调剂的,对护理专业有一些不理解,通过四年来老师的言传身教,同学们都明白了,护士和医生一样,都担负着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责,我们爱护理。”

  中医药学院的李牧婵同学说,“最近因为毕业要分别,大家都很不舍,同学们照相照了一天都还没尽兴,尤其是今天看了毕业典礼的视频,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种种情景,大家都默默的流泪了。作为中医专业的毕业生,我感触特别深地是和其他高校学生共同在医院实习时,我发现我们学校的学生不仅中医知识掌握扎实,还具备西医的基本技能,这让我们在竞争中颇具优势,感谢母校为我们成长的付出。”

  此外,很多同学都提到,作为首医人,要饮水思源,不忘母校恩情,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首医精神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很多毕业生以主人翁的姿态,怀着对母校的热爱与期待,针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吕校长最后寄语在座的毕业生:同学们的感恩感谢既给予了学校和师者以信心和鼓励,同时也给予了学校继续不断前行的动力。校长鼓励毕业学子要怀揣自信、心怀感恩地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多做贡献,走上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发挥“大首医”主人翁作用,为学校、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继续建言献策。

  针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学生部(处)将按照《首都医科大学征集与处理学生办学意见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将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并提交学校,正式进入意见处理环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