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5-05-25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52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近千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来自丰台消防支队的钟诚警官从报火警与自救,常见灭火器及使用方法,防、灭、逃常识方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建设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钟警官还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通过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火灾现场图片生动具体讲解了火灾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切实帮助同学们认清火灾的突发性、易发性和灾害性本质,增强了自防自救意识。培训最后还播放了在北京石景山喜隆多商场火灾中牺牲的刘洪坤、刘洪魁两位消防队员的视频短片,向在座的学生讲述了两位烈士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许多同学在现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为了让更多学生重视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将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到每名学生心中,学生处将此次消防安全常识讲座制作成光盘分发至各个学院,组织未参加讲座学生集中观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