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我校统筹部署并整体推进2015年全校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5-03-16 字号:[ ]
   

  2015年学生工作部署会于3月12日召开,统筹部署并整体推进2015年全校学生工作。会议由学生部(处)部(处)长李爽主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师爱校行为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挥学生主体意识”等成为学生工作部署会上的关键词。

  研思部副部长张蕊杰强调要以建立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为核心,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性和层次性建设,加强对研究生的导向性教育,突出“加强诚信教育,提高综合素质”主题教育活动,试行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和活动定量考评系统,在保持研究生毕业生较高的就业率和签约率的基础上提高工作质量,同时部署了七个年度重点工作。

  根据“厚德通识博学弘医”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为积极推进我校学生行为道德建设,在继续提倡“早到5分钟,给教师一份尊重”行为的基础上,在全校学生中倡导“上课起立,向教师致敬”的道德行为,鼓励学生通过自己的视角记录师生“课堂最美瞬间”。学生部副部长胡正娟、马宁重点对“厚德通识博学弘医”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学生行为倡导、学生党员先锋行、队伍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题研究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华通报了2015届毕业生基本状况,同时部署了招生就业年度重点工作,要加大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创业教育,全面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

  团委书记梁竞文指出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团员青年“主体意识、主体作用、主体情感”的培养发挥和建立,持续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与后备军的作用、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力军作用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排头兵作用,致力提高新常态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