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学工队伍关注“关于软科学研究的方法学思考”
发布日期:2015-01-20 字号:[ ]
   

  近年来,“软科学研究”已成为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热门词,为增进学生工作人员对其的认识与了解,1125日上午,学生处在第一教学楼711教室举办以“关于软科学研究的方法学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王晓燕教授作主讲人,学生处副处长孙莹炜主持讲座。

  讲座上,王晓燕教授结合承担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医改背景下的首都农村卫生人力资源配置研究,从问题的提出、软科学研究方法概述、实证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对于软科学研究的方法学详尽生动的进行了讲解。她着重就软科学研究方法进行了阐述,从研究内容的广泛性、研究因素的复杂性、时代性与实践性谈到了软件学研究方法的几个特点,深刻剖析了软件学研究相关方法的优点及缺点,结合研究实例讲解了在方法学运用中如何扬长避短、做好质量控制,如何进行思辨研究以升华理论,将类推与植入相结合等几个关键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