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科研应该怎么做?要在写中练,在练中学——学生工作队伍科研专题讲座受到好评
发布日期:2014-11-13 字号:[ ]
   



  115日上午,我校来自校本部、临床医学院的40多名学生工作人员在第一教学楼711教室认真聆听了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高广颖教授所作的《科研应该怎么做》专题讲座。

  整场讲座高广颖教授围绕科研程序、标书的撰写、科研过程以及科研体会四个方面,就课题选择、文献综述、创新点、课题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技巧、课题汇报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首先,科研选题要把握“热点、重点、焦点”三点原则,辅导员老师来自学生工作一线,选题范围比较广阔,可以结合时政热点和社会焦点开展研究,如医学生的价值观教育等;其次,高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科研工作实践,提出在做文献综述要注重总结、凝练与思考;再次,高老师讲解了标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尤其强调在科研时要明确自身研究方向,注重平时成果的积累,“在写中练,在练中学”,积极与他人合作开展课题申报,直至独立申报。很多老师课后纷纷表示:“非常接地气”、“很具体,有收获”。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从专注的眼神和认真的记录中可以看出,高广颖教授关于科研的路径和体会的讲座给在座者很多的启示与思考。本学期,学生处还将陆续举办科研专题系列讲座,助力我校学生工作人员的科研素质与能力的培养,更好地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