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求实创新心理活动 多项佳绩喜迎闭幕——我校2014年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5-29 字号:[ ]
   

  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和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的2014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于527日在对外经贸大学落下帷幕,这也代表着由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我校以“友爱于心善行于微”为主题,积极、广泛动员广大学子参与各项活动,不但在校内作品征集中展示了首医学子的风采,而且在北京市多所高校的活动作品角逐中脱颖而出,屡获佳绩。

  由我校选送的第三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五班和燕京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二班分别在此次“微关爱漂流瓶” 和“校园微公益 善行乐我心”活动中荣获北京市一等奖;基础医学院2013级医学实验班和第四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一班则分别在“校园微公益 善行乐我心”活动中荣获北京市二等奖和三等奖,第三临床医学院吉嘉伟同学在微电影作品比赛中荣获北京市三等奖,我校还与另外三所高校同时获得2014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最佳参与奖。

  今年我校广泛参与全市的各项活动和比赛,并不断结合学校特点,创新学院承办方式,增加各临床医学院参与活动的机会,相较以往更多地覆盖了燕京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的广大学生,同时又坚持在校本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三场心理专题讲座,组织学生骨干活跃于各兄弟院校的主办会场,包括北京舞蹈学院举办的艺术工作坊、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团体心理辅导比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以“友爱于心 善行于微”为主题,旨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大学生培养塑造自助助人的个性品格,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我校自2003年启动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月活动至今,逐步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加大学院承办力度。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教务处、宣传部、团委、后勤集团和各学院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思考创新点,使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好地为全校学生做好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