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月“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获学生好评
发布日期:2014-05-14 字号:[ ]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我校学生对心理活动月的了解和认识,提高情绪管理、人际交往、职业规划和自我成长的能力,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 “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在学生中引起极大关注和反响。

  57日晚,第一教学楼第六教室座无虚席,笑声连连,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孙春云老师以“爱情是什么,且行且珍惜”为题带领我校大学生从人际关系的互动原则、两性亲密关系的建立和维持、生活中情绪情感的表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与交流,会场气氛融洽,同学们济济一堂,甚至连教室的窗台和过道两侧都站满了旁听的学生,欢声笑语,掌声不断。512日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李毅警官与同学们在第六教室继续进行讨论和交流,李警官将自己精心剪辑的心理电影经典片段与我校医学生的专业特点相联系,陪伴首医学子们从“心理遗弃”、“安全感”、“依恋关系”三个角度分析了个体与社会、医生与病患、家长与子女的关系等内容,同学们为李老师专业、深刻的心理分析所折服,同时又被其幽默、平和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关注心理科普的微信平台,期望与心理老师们保持交流和联系。  

  今年我校心理健康月期间所开展的心理讲座蕴含实践经验、紧密结合热点新闻,视角独特,内容丰富,极大地吸引了大学生的眼球,提高了活动参与度,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出更多、更精彩的系列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