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2014年学生工作队伍心理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为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辅导的能力和水平,2014年上半年,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组织的“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如期开展。43日下午学生部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主任马喜亭教授在二教楼第六阶梯教室,为学生工作队伍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专题培训。校本部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临床教育处相关人员,教学医院相关人员,学生部、杏林学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胡正娟主持。

  马喜亭教授通过对200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案例分析,总结出危机发生的规律和趋势,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通过大学生自杀现状、危机干预原则与目标、心理危机干预六步法、心理危机干预中常用的技术以及危机干预具体做法等方面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基本干预技术。最后提出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时刻做到认识到位、关注到位、关心到位、帮助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全方位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马喜亭教授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以丰富的经验和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帮助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心理学基础,提升心理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与会老师纷纷提出问题和具体案例与马老师进行交流和分享,马老师均予以一一解答和分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