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引导学生自主成长 发挥骨干带动作用”英才学校第二期培训班结业 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201312月5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英才学校第二期培训班结业暨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二教学楼第六阶梯教室举办。学生部(处)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仪式,英才学校第二期、第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学生部(处)副部(处)长马宁老师主持了会议。学生部(处)副部(处)长李爽老师对英才学校第二期培训班工作作全面总结:英才学校第二期培训班自2012年11月份开班以来,秉承“引导学生自主成长,发挥骨干带动作用”的培训理念,对50名来自7个学院的学生骨干,开展了以政治素质为主,包括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心理素质以及科研能力等各方面的系列培训。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过程中,提高了学生骨干的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学员在主动学习与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为学校、社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李爽老师表示,值此第三期培训开班之际,英才学校将在培训中坚定培训理念,明确培训思路,在培训内容和形式方面进行进一步探索,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拥有大局意识、能够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付出、知校爱校的学生骨干队伍,特别是在学校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

  为激发学生骨干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自觉性,引导学员结合同学需求,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第二期培训班针对我校学生特点,专门开展了“大学生如何开展科研活动”的专题讲座,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调研活动。在结业仪式上,英才学校第一小组和第二小组分别进行了题为《大学生网络学习能力的年级差异分析》、《关于首都医科大学图书馆使用情况的调查》的调研成果汇报,充分展现了英才学校学员知校爱校,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首医主人意识和参与意识。

  经过为期一年的培训,英才学校四个小组的学员民主推荐了共计12名首都医科大学英才学校第二期优秀学员。学生部(处)副部(处)长马宁老师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学生部(处)副部(处)长李爽老师为英才学校第二期优秀学员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