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和谐共建促发展 服务基层聚人心——我校举办2013年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1119日,我校2013年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在210会议室举行,评比活动采取视频宣传片播放和专家问答的形式进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淑敏、参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评临床学院教育处书记、学生部副部长李爽、马宁、参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同学参加。会议由学生部副部长胡正娟主持。

  我校在去年重点加强共建支部长效机制建立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组织了有效、深入的支部共建活动。校本部和各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共有9个学生党支部报名参与,经过一段时间活动的创建,按照创建活动评比的要求,共有8个学生党支部的活动符合要求,进入评比环节。

  在今年3月到10月期间,我校八个学生党支部分赴农村、社区、特殊儿童学校进行了长期、持续的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座谈、调研、问卷、参观考察等方式,在了解当地需要的基础上,八个学生党支部通过办讲座、义诊、健康普查、指导农业种植、探望孤寡老人等方式为当地居民带来了健康、快乐、知识和财富。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还专门为共建农村制订了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方案,亲自指导中药材种植,帮助当地居民致富。我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真正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通过答辩,我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党委组织部杨淑敏副部长对红色“1+1”共建示范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表示支部真正领会了红色“1+1”示范活动的内涵,无论是从内容、形式、设计、效果,都一一回应了十八大对基层党支部提出的要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求。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扩大活动的受益面,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二、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更多的参与进来;三、通过活动,要让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就业观念得到转变和强化,争取让明年的共建活动更加精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