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宽以待人 乐观积极——我校2013年“宽乐鼓”系列团体心理辅导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生活中总难免碰到烦恼的情境,生命中总难免遭遇困惑的事情,如何妥善地处理人际关系?如何让自己在乐观积极的心态中度过大学生活?首都医科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今年继续针对2013级新生这些普遍的疑问和情感需求开展了名为“宽乐鼓”的系列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帮助其学习“宽容”、“乐观”、“鼓励互助”的人生态度。

  我校“宽乐鼓”系列团体心理辅导自2009年始,已经开展了5期,每期面向全校学生免费开放,自愿报名。今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辅导从10月份提前至9月份,及时针对新生入校后可能出现的各种阶段性心理困扰开展工作,还特别在原有周二晚上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周三晚上的活动时间,方便学生根据自己的课表自由选择,弥补了以往很多学生想报名但课程冲突的遗憾。团体中既有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地域的大学新生,也有来自不同年级和学院的学长学姐,大家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带领下互相分享大学生活的心得和感受,运用角色扮演、头脑风暴、同侪分享等技术帮助团员们澄清了生活压力的来源,分析了人际交往所遵循的准则和小技巧,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各个要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