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多层次、全方位入学教育助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适应大学生活,826日起,我校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全面、有序开展。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分为校级层面和学院层面。在校级集中授课阶段,校长吕兆丰为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校长从学校沿革、学校概况、学校文化、学校发展、学子责任五方面为新生进行了生动的、深入浅出的知校爱校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是新生入校教育重要一课,学生处邀请我校心理专家杨凤池教授为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现场,杨老师邀请17名新生在报告厅台上开展了精彩互动,台下欢声掌声不断。讲座在不经意间让学生们懂得:和谐幸福来自于自我的调整与沟通交流,只有打开心灵的牢笼,才能放飞自由。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并尽快适应、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就学校教育教学培养目标及教学计划、学籍管理规定、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学生会、红十字会的同学为新生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校园活动,让新生更了解了校园的学习与生活。

  为尽早使新生熟悉专业和职业特点,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并激发学习兴趣,落实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学生处面向临床医学专业和中医学专业全体新生组织了早期接触临床实践活动。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共计15个班512名同学,近日分别深入到10所临床医学院。各临床医学院主管院领导、教育处领导、辅导员、临床大夫等分别介绍了学院特色、学科特点、教学住宿环境等内容,并带领新生参观了医学院文化景观、教学楼、门诊楼和病房楼等设施。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有的同学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急诊科老师的介绍,他让我明白了当一个医生的职责所在,就是救死扶伤。还有的同学说,这次参观让我体会到了学医的重要性,对于学习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在未来的几周里,针对我校新生各类群体的不同需求,学生处还将分层次、分类别地开展以班级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为主题的相关讲座,开展“教师助我行”系列讲座,以及新生圆梦校园游、学生资助政策讲解以及计算机入门培训等活动,并通过组织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宽乐鼓团体辅导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