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我校2013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阳光助学计划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绿色通道入学工作,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原因失学,切实为经济困难新生提供行之有效的帮助,今年我校继续面向2013级经济困难新生,于迎新日当天全面启动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阳光助学计划。

  824日迎新日早6点半,我校绿色通道准备就绪。迎新日当天我校共有68名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其中包含校本部56名学生,燕京医学院12名学生;其中北京生源13名,外地生源55名。

  为了让经济困难学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学生处为每一名走绿色通道的学生发放了“阳光就餐卡和的“阳光购物卡”。两张小卡片充分体现出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卫管学院的要鹏韬同学说:“来之前一直为学费担心,就算知道有绿色通道也担心,今天亲自通过绿色通道入学,一下就踏实了。”护理学院的赵敏锐同学说:“来之前知道可以走绿色通道,但是没想到20分钟就能快速办理完手续。”同样来自护理学院的郭田田同学说:“没想到学校不仅让我暂缓交费,还能收到阳光就餐卡和阳光购物卡,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个惊喜!”

  阳光助学活动在提供物质帮扶的同时,更注重对经济困难新生的精神帮扶。学生处指导的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学校”也于近日陆续开展了系列面向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活动,意在提高经济困难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意识。新生报到当天晚上,成长学校老生带领经济困难新生游览校园,为同学们进行校园文化讲解,介绍校园景观、学校的建筑物的名称和功能、各个教室位置。在入学教育期间,成长学校还将继续举办多项活动,包含新老生交流会、资助政策解读会、计算机入门培训等。

近日,学生处将继续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切实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送至每名需要帮助的学生手中。同时积极发挥好成长学校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积极鼓励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