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装部 >> 最新动态
 
武装部
简介
最新动态
学生军训
国防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夏秋季征兵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1 字号:[ ]
 

关于开展2018年夏秋季征兵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根据20185月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兵对象

全体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和2018届毕业生。

二、应征条件

(一)年龄条件

1.在校男生:18—22周岁,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3,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

2.在校女生:18—20周岁,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2岁。

(二)政治条件

根据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10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对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的政治审查,应当以本人现实表现为主,由其就读学校所在的区、县公安部门负责,学校分管部门具体承办,原则上不再对其入学前和就读返乡期间的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调查。

(三)主要体检标准

按照国防部20039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主要标准如下: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3.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

4.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等等。

三、报名时间和方法

请符合条件、有参军意向的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应征,网址:http://www.gfbzb.gov.cn我校学生入伍征集地填写为“北京市-丰台区-首都医科大学”。毕业生填写、打印《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在校生打印《应征男青年网上报名登记表》、《高校在校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申请表》),报名结束确认后请自行打印报名表到校武装部进行初审初检。男生报名入口已经开通,入伍体检时间为六月上旬,女生请及时关注报名入口是否开通。

四、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领导协助组织做好本学院学生的征兵动员和宣传工作,将征兵通知和政策以班级、宿舍为单位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尤其要加强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

、报名和政策咨询方式

联 系 人:康老师

办公地点:一教楼1025

联系电话:83916533 18101050853



首都医科大学武装部

20185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