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办事指南
公费医疗规定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公费医疗规定

(1)享受人员

1)国家统一招收的本科生、公费硕士生、博士生享受公费医疗。

2)高职生、自费研究生、夜大生及在职研究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不享受公费医疗。

(2)享受时间

入学后取得学籍到毕业当年的6月15日止。学校报销规定和自负比例随国家医疗体制改革有关政策进行调整。特殊情况事先到公费医疗办公室咨询。

(3)报销时间、地点

1)财务处和校医院每月联合报销两次基本医疗费用,报销前请个人先填写好公费医疗报销单。

2)校本部学生每月一日上午8:00-1130,如遇节假日顺延到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

3)临床生每月十五日上午8:00-1130,如遇节假日顺延到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其他时间不做这项工作。

4)报销地点:校医院208电话:83911249

(4)门诊就医报销要求

1)校本部学生:

  a)学生看病先到校医院就医,如果需要进一步诊疗,必须转诊后去友谊医院就医,(转诊单1周内有效,不允许补转诊单)其他医院看病不予报销(急诊除外)。

  b)未经转诊自己到其他医院看病费用自付。

  c)报销单据3个月内有效,本年度后三个月的单据下一年1月到公费医疗办公室报销,过期作废。单据整理:一张收据后附一张明细一张处方,高项检查附检查报告单。

  d)门诊报销携带学生证、转诊证明(急诊除外)、收据,急诊需加盖就诊医院急诊章,持急诊处方。

  e)做大型检查如CT、 核磁等(单项180元以上),事先和公费医疗办公室联系,经批准后方能去检查,报销时须持检查诊断报告单;

  f)缺材料的必须在报销期限内补齐。

  g)急诊到二级以上地方医院,部队、私人医院看病不予报销,急诊只限家居附近首家医院第一次急诊用药,处方限3日,用量超过自负,不允许开中草药。

2)临床医院的学生:

  a)学生就医可以在本人实习医院和友谊医院就医,其他医院看病不予报销,其他规定同在校生。

  b)报销单据3个月内有效,本年度后三个月的单据下一年1月以前到公费医疗办公室报销,过期作废。

  c)门诊报销携带学生证、收据、明细、处方,急诊需加盖就诊医院急诊章,持急诊处方。单据整理同在校生。

  d)做大型检查如CT、 核磁等(单项180元以上),事先和公费医疗办公室联系,经批准后方能去检查,报销时须持检查诊断报告单。

  e)在临床医院的学生报销不需转诊证明其余同在校生。

  f)缺材料的必须在报销期限内补齐。

  g)急诊到二级以上地方医院,部队、私人医院看病不予报销。急诊只限家居附近首家医院第一次急诊用药,处方限3日,用量超过自负,不允许开中草药。

(5)住院就医报销要求

学生住院必须在友谊医院,住院费超过10000元的同学凭医院住院押金通知单到公费医疗办公室办理支票手续,节假日可自行垫付押金,出院后一周内将单据送公费医疗办公室报销(带上学生证)。

(6)不予报销项目

体检、整容、矫形、生理缺陷、健美、美容等发生的各种费用一律不予报销。

使用中草药方剂温阳、滋阴类、调经、补肾;

免疫制剂、防疫、预防用药、所有疫苗不予报销;

因打架、斗殴、酗酒、自杀、交通肇事以及医疗事故造成伤残的医疗费用,应由肇事人或肇事单位负担。

(7)休学期间报销规定

休学一年内按在校生报销,休学一年以上医药费自理。

(8)寒暑假报销规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