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主题教育
心系民族学生 鼓励自强成长——首都医科大学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5-22 字号:[ ]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是辅导员老师用温和的话语开导了我;在我想家的时候,是周围同学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木热扎提同学激动的说。为了更好地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及时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需求,222日学生处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交流会,本次座谈会共有校本部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8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张秀华老师(新疆内派教师)主持。

  “学校清真食堂的饭怎么样?”“这学期在学习上有什么计划?”这些简单而贴心的问题成了老师和同学们交流谈心的开场白。“刚下临床的时候,由于临床医学院还没有配套完善清真食堂,为了不影响正常学习,宿舍楼老师每天都去回民朋友家帮我们把饭菜做好带回宿舍”;“在军训期间被教官误会而受到批评,是学院副书记李老师第一时间和我沟通、谈心,安慰和鼓励我”;“宿舍同学有早起习惯,每天都会去清真食堂帮我把早饭买好,特别感动”。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着自己与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气氛轻松而愉悦,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会上,康概老师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助学金的情况并征求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日后科学资助、精准资助提供了有益参考。张秀华老师传达了北京市教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后新疆籍学生工作的通知》,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做好本学期及今后学习、工作、生活规划;要自觉遵守学校校规校纪,遵纪守法,尤其两会期间注意安全,禁酒、禁止留宿外校人员。同时鼓励同学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卫生事业和新疆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定要肩负使命不负重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发奋图强、刻苦钻研,要用优异的成绩感谢国家、社会、学校以及老师和同学们对大家的帮助和鼓励。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会,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更加坚定了民族团结、自立自强的意识,增强了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