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中校 >> 学生党校
 
校中校
学生党校
英才学校
成长学校
学生党校
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
发布日期:2018-04-24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方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若干规定》精神,学校党校将对发展对象进行不少于24学时的短期集中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被列为发展对象但未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的本专科学生。

二、培训学时

共开展24学时的教育培训,其中专题讲座16学时,参观实践4学时,讨论交流4学时。

三、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进一步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更加明确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要求,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心,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引导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课程设置

(一)开班仪式

时 间:2018519日(周六)上午830

地 点:第一教学楼第四教室

(二)专题讲座

课次

时 间

内 容

授课教师

1

519日上午8:45

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

刘春

2

519日上午10:10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王小广

3

519日下午13:00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范玉刚

(三)集体观影

内容: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时间:526日上午8:30

地点:第一教学楼第四教室

(四)参观实践

由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学员参观实践,自行安排参观日期,并报送学生党校。

(五)讨论交流

由各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总结讨论交流,请将会议记录电子版发到学生党校邮箱

五、教材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1024日通过)

2.《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入党教材》(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编写

六、自主学习书目与材料

1.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2.《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刘少奇 

3.《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宣教室、中共中央党校组织部编;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

4. 其他相关的学习材料(关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员网)。

七、考核及结业要求

1.原则上不能缺勤,否则不予结业。

2.撰写并上交2000字以上的学习总结,请于529前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到学生党校邮箱,统一进行考核。

3.考核合格者,将由党校统一下发结业证书,作为入党的必要依据(无此证书者不得发展入党)。

八、报名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被列为发展对象但未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的本专科学生参加培训,并请将学生名单电子版(见邮箱附件)于514日前发送到学生党校邮箱

九、联系人

黄山,联系电话:83911965,办公地点:一教楼1026

学生党校邮箱:huangshan3651@163.com


 


学生部

20184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