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队伍
 
学生工作队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工作队伍
关注特殊群体 加强班级建设——学生工作系统举办学生典型个案分析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4-04-30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水平,学生部(处)于2013年926日下午在博乐楼302室举办了学生典型个案分析工作坊。校本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部分临床医学院教育处领导及辅导员、学生部(处)、研思部及杏林学苑相关人员参会。

  第五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冬梅老师介绍了针对贫困生开展的个体化辅导和班级建设两个案例;第六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玲老师以“引导学生自我成长”为题,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理念,介绍了树立基础薄弱学生自信心的有效办法。通过案例分析,两个学院分享了学院开展工作的体会,同时也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与会人员分为若干个小组对上述案例以及引发的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分别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包括如何帮助学生进行心理调适,迅速适应下临床的学习、生活;如何加强对贫困生的心理、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如何引导90后班干部做好班级建设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