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学生处举办“新媒体内容策划与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9 字号:[ ]
 

高校学生故事原来可以这样讲

——学生处举办“新媒体内容策划与写作”专题讲座


118下午40余位被新媒体内容策划与写作主题吸引而来的首医师生在学术交流中心茶餐厅汇聚一堂。在芬芳的茶香中,本次讲座嘉宾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周敏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传播新理念知识和新媒体写作的思维与技巧。

一篇优秀微信故事推送应该人物有故事标题很新颖主题接地气活动很精彩和社会热点关注”,以最近学生处官微图文推送的点评为例,周老师以小见大,指出了当前新媒体策划与写作的五大特点。

关于如何传播新理念,周老师为我们讲授了习总书记、“马云们国家队”的官微是怎么讲怎么做的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马云们”的互联网思维,国家队”官微的有料有味有用有声有色有创意结合具体生动的例子,周老师认为新媒体微文的新境界是情怀,最高境界则是吸引眼球、逻辑清晰和走心三者的结合。

互联网不是一种技术,是一种思想新媒体同样如此,不是换个平台写作,而是写作思维的大变革。在对传统媒体内容与新媒体内容精简对比之后,周老师重点向我们介绍了互联网的大思维,粉丝思维、产品思维、互动思维、用户生产思维、气质个性思维和系统思维等,每一种都结合了丰富的实例,对我们的实践提供了启发和参考。最后,周老师以形式万变,内容为王,网络时代,用户中心为总结讲座收尾

座过后,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留下自己的感言。“这次的内容出乎意料的很有趣原定结束时间到了,还意犹未尽,磨着老师把剩下的内容都讲完”;“让我感悟颇深,在传播新理念,讲好首医故事,了解微信文章新境界等等方面获益匪浅”;“老师讲的内容很丰富,选题标题内容态度等方方面面几乎都涉及到了,感觉每一点都值得好好的学习吸收,化为己用”;“也许我们医科院校不像传媒类大学那么专业,但是我们有自己的特色,发挥自己的特色,塑造自己独特的气质,也能打造首医特色的新媒体风格”;“短短的一堂课却给我局限的思维来了个头脑风暴,拓宽了我狭隘的眼界,使我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