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基础医学专业早期科研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11-20 字号:[ ]
   

  201511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专业早期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与2015级基础医学专业新生见面了!这次讲座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细胞生物学系安威教授主讲,学院参加青年教师规范化培训的新入职教师和进修教师也纷纷前来学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针对基础医学专业,安威教授选择了幽门螺杆菌的发现、PCR技术的发明和朊蛋白的研究几个小故事,用生动,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同学和老师们展现了一副科学研究的生动画卷,他用一个英文单词“Serendipity”告诉青年学子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和一丝不苟的求证过程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应有素质。同时,安威教授语重心长地介绍了我校基础医学专业的发展历史,现实地位以及在医学领域里的重要意义,鼓励在座的基础医学专业学生和青年教师们,树立为医学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要为探索生命奥秘孜孜以求,为人类的健康努力学习!

  基础医学院自2015级基础医学专业新生入校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研培训项目,特别是连续四期的科研培训系列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打开了致力科学研究的大门,也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对他们进行了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培养。追求真理的道路是无尽的,愿首医每一位学子都能在这片沃土上有所收获,为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