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生风采
“励志青春,梦想飞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5-05-18 字号:[ ]
   




  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人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展现医学生对首医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及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根据院团委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文化周统一部署,团委与教育处学生会于201554日下午500举办了“励志青春、梦想飞扬”庆祝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全体院领导及党办院办团委领导、科室领导、学生共200余人观看了演出,辛有清理事长致开幕词,希望青年人能牢记使命,不忘历史,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立德树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强则首医强,首医强则友谊强。

  开场歌曲是三个大男孩激情演唱的《红日》将观众迅速代入晚会氛围;研究生任静芸等五位同学的街舞《wiggle wiggle》展现了姑娘们严肃白大衣下激情四射的活力;“雁字回时,月满西楼。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古典集体舞蹈《月满西楼》由十四位来自各年级学生组成,曼妙舞步表现出学生的多才多艺;由学生爱乐团组成乐器合奏西班牙舞曲《一步之遥》,二胡和琵琶合奏《美丽的神话》展示了医学生的艺术才华;台下的观众被学生的才艺所打动。 本次文艺晚会不仅有学生的参与还有多位老师和医生的参与。眼科王薇老师和中药剂科宋婧为大家带来的乐器合奏《当你老了》,她们将中国传统的古筝和西方经典的小提琴结合,中西合璧,甲片与琴弓将这段旋律演绎出别样的味道;医保中心戴宁老师独唱《牧羊曲》,那优美嗓音陶醉了台下每一位观众;麻醉科魏威老师带领着友谊医院学子组成的“配乐小分队”,师生同台,展现的不仅是才艺更有友谊医院师生情。

学生自己作诗朗诵的《走向远方》和《组歌串烧》及主持人激情的誓言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青春逐梦,梦想在未知的远方闪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未来的世界是我们的舞台,未来的历史等待着我们去书写!在振奋人心的誓词中,“励志青春,梦想飞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学生五四青年节文艺演出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