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月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7-06-02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月活动总结

我校于2017419日—525日举办了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心理活动月”活动。本届心理活动月以理性平和,阳光心态 为主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心理专家科普讲座、阳光心理大讲堂、“情绪双面人”心理漫画创意大赛、“听见·心灵”朗读大赛、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情绪管理心理情景剧等活动。

  1. 针对北京各高校教师开展专业心理讲座

首都医科大学针对北京各高校教师于419~421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心理疾患的识别、诊疗与预防”专题培训。邀请我校杨凤池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院长李占江、西英俊医师、姜长青心理师和科技处处长任艳萍医师为大家讲授,收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让人印象深刻。

讲座结束后,带领各高校教师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进行了参观。

  1. 开展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首都医科大学针对广大同学举办了心理健康月专家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宋振韶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情绪的智慧”系列讲座,现场气氛火爆,座无虚席,纷纷反馈这样的讲座满足了学生的需求,生动、专业、又不乏趣味,让人印象深刻。

  1. 承办“情绪双面人”心理漫画活动和“听见·心灵”朗读大赛

心理漫画活动是由中国农业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处和中医药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本次大赛以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为根本原则,通过漫画这种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帮助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对自我情绪的觉察和接纳意识,提升其对自我情绪的调节和管理能力。我校学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在学生处微信平台上展示了校内获奖作品。

朗读大赛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学生处和基础医学院共同承办的。本次大赛旨在将文学佳作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相结合,让学生体验文字背后的文化价值,实现以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我校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1. 多支心理委员队伍投入素质拓展训练

积极支持北京市兄弟院校的承办活动,学生们分别参加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的大学生素质拓展培训。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受益良多,分别提交了培训感想。

同时,在心理活动月期间,我校将活动安排做成海报和宣传展板在校园内展览,配合悬挂横幅、广播宣传等,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心理活动的知晓度。

首都医科大学 学生处

20176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