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2019年度第一期北京高校心理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26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

2019年度第一期北京高校心理培训顺利开班

学生部()

针对大学生心理特征, 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于424~426日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北京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常见心理疾患识别处理”专题培训。共有来自近34所高校和学院的100余位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队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首日,学生处张蕊杰副处长代表首都医科大学欢迎北京市各兄弟高校的教师前来参加此次培训,同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机制,介绍了我校的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以及心理援助中心的情况,明确了培训安排与考勤要求。本次培训邀请我校张曼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院长李占江、闫芳主任、西英俊副主任、姜长青主任心理师为大家讲授,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专家们通过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和热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常见心理疾患识别要点和处理方法,增强了学员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在传统的理论授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实践教学设置,为各高校教师提供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专业临床教学,更直观的展示了医学心理学的现状及危机干预的实际处理流程,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各种转介途径和就医诊治流程。

本次培训是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成立以来开展的第十一期培训班,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措施,心理疾患的识别评估等方面给予一线学生工作队伍很大指导和借鉴,老师们广泛好评,反响热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