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11-18 字号:[ ]
   

  将学生心理工作推进一线教师群体,将实际困惑问题放入理论框架来理解。10月28日至30日,在经过数位心理学专家的理论授课和我校附属安定医院的临床参观后,2015年度第二期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疾患的识别、诊疗与预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落下帷幕。

  培训的理论授课部分邀请到我校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凤池教授深入讲解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及心理干预的对策》;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任艳萍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的识别》为题进行了专题介绍;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姜长青主任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测评与评估》进行了详细介绍;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李占江副院长就《大学生自杀预防与干预策略》进行了深入讲解;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郑毅副院长从依法治国的高度对精神卫生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同时,本次基地培训还专门安排了半天的课时带领学员亲临我校临床医学院——附属北京安定医院进行了实地参观。三队学员分别参观了医院门诊楼、病区活动室、艺术治疗室和建院100周年纪念展览等,并由首都大学生心理援助中心的负责专家们为各高校老师普及了危机干预的基本流程,学员们结合自己这几天学到的理论知识踊跃提问,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大夫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专业解答。大家通过参观,对精神专科医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患者的就医环境和诊治流程有了直观感受。

  此次培训由学生处李爽处长做开班致辞,由学生处胡正娟副处长主持,共有来自51所兄弟高校的75名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我校校本部和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共有20余名老师旁听了此次培训。老师们感觉课程安排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多。我们通过会后的问卷调研和统计分析,不断积累培训经验,争取把以后的培训班办得更加贴合学生工作队伍实际,办出首医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