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2014-2015学年本专科生国奖、金奖评选会
发布日期:2015-11-04 字号:[ ]
   

  学业品德优秀、社会工作突出、自助自立自强、多才多艺多技、班级民主评议较好,成为今年参与国奖、金奖评选角逐者的身份验证码。109日下午,2014-2015学年首都医科大学本专科生国奖、金奖评选会在第一教学楼第四教室举行,来自校本部、临床医学院的29位参评同学分别展示了自己在思想政治素质、学习科研、实践服务、个人本年度获奖等方面的表现和成绩,由学生部(处)、团委、研思部、杏林学苑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学生代表及校学生会主席组成的答辩评委现场听取汇报,并通过提问、评分等环节进行现场评选。评选活动由学生部(处)副部(处)长马宁主持。

  汇报答辩中,一个个年轻的面庞、一番番真诚的话语不时的感染和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来自护理学院多次获得优秀一等奖学金的张山同学以“天使写给自己的一封信”的方式回顾了自己大学的奋进之路。她感慨地说:“似乎自己才开始在大学生活的路上迈开步子,但就在这一步还未落下的时候我稍稍回头望了一下,在这里,我一步一步地实现着我的医学梦”。“皎医心明可鉴,虽前方医路漫漫,吾往矣”,基础医学院陈舒雅同学以“水之精神”不断前行,滴水穿石、静水流深、海纳百川、春风化雨是她的大学奋斗阶梯,她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生。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的马哲同学则始终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学不可以已”鞭策自身。她乐观开朗,自立自强,经常参加勤工俭学兼职工作;她勤勤恳恳,取长补短,在一次次活动中汲取快乐,充实自己。

  她们学业品德优秀、自主自立自强、班级民主评议较好,除此而外,今年参与评选的国奖、金奖候选人中更是涌现出了很多“社会工作丰富”、“多才多艺多技”型选手。第六临床医学院的李育蓉同学作为主持人大赛亚军,先后主持了我校新年晚会、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及English Gala晚会,并被评为北京新东方学校“优秀教师”;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樊响同学曾担任校学生舞蹈团团长,先后10次在大型晚会中编排、领舞《爱莲说》、《风筝》和《青春记忆》等舞蹈,同时还任校学生排球社社长;基础医学院的周宏宇同学担任班长、校广播台和电视台副台长,系校合唱团和武术队成员,被辅导员大红老师称赞为“小太阳,大学霸,一个小身材大能量的医学生”。

  29位参评同学的努力和成绩也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共鸣,“看到这些优秀的国奖、金奖候选人,我是真的很佩服,除了天赋,最重要的还是他们锲而不舍的品质,‘榜样的力量’也是严谨认真求学的缩影,”护理学院的田思达说,她觉得了解这些同学的事迹和成长经历也是对自己实现医学梦的一种激励。

  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汇报展示,近50位评委的独立评分进行统计分析,评选会落下帷幕。今年的本专科生国奖、金奖评选会再一次成为了全校同学关注的焦点,很多同学来到评选会现场为参评同学加油助威、学习观摩,许多由于各种原因未到现场的师生还通过学生处后续发布的微信进行广泛关注和分享。学生部(处)将通过最终的评分排名确定本专科生国奖、金奖获得者并在校内网进行公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