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访问学习促友谊 参观交流拓视野——我校师生赴蒙古国国立医科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5-09-24 字号:[ ]
   

    20158月14日,我校来自各专业的20余名师生代表团前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蒙古国立医科大学开始了为期七天的交流游学之旅。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校际交流、参观当地公立与私立医院,以及校内授课等内容。从校际交流的座谈会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洋溢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的热情,充分体会到了蒙古族人民热情好客的豪爽性格。而当地教师的课程讲述,则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蒙古国的草原文化和历史,也充实了解国立医科大学这所蒙古唯一的公立医科大学学府严谨的治学态度。最让众师生期待的活动莫过于当地医院的参观,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当地公立和私立的医院,了解了蒙古国内的医疗运作模式和医疗保障体系,切实体会到了当地公立与私立医院在管理、运行、建设等方面的差距,私立医院的现代化医疗设备和人性化服务让大家交口称赞,同时,公立医院承载了众多紧急患者和经济条件有限的居民的就医,也可谓是各有千秋。

  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同学们感触良多,13级基地2班的张子卿同学说到:蒙古国老师为同学讲了一节医学有关的课程,看得出来他们对蒙古医疗现状的认识和思考还是相当深刻的,我们也受益匪浅。

  而2012级七年临床二班的何志颖同学的见解别具一格:“这一天,‘蒙医’,一种独立于中、西医之外的医疗系统进入了我的思维,我瞬间觉得,每一种事物或体系或理论的存在都与其文化是相辅相成的。”

  蒙古人民非常信任自己的医生,患者愿意把自己的疾病交给医生去诊治,医生会根据他们的病情为患者推荐最合适的治疗方案,也会根据他们的经济条件考虑最合适的治疗方案,医生把每位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治疗。”来自13级中医班的兰娜如此说道。

  蒙古之行虽已结束,但蒙古国悠久的文化、好客的人民、以及我校蒙古国留学生给予我们各方面帮助会永记心头。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能够更加促进我们两校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使我们两校间的友谊能够长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