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我校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喜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1224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对201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进行了评审。我校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房山区蒲洼乡富合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代表我校参评,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红色“1+1”活动是市委教育工委加强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在去年重点加强共建支部长效机制建立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组织了有效、深入的支部共建活动。校本部和各临床医学院共有8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经过校内评比环节共推选出3个党支部参加市级评比,其中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围北京市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评选环节。与我校一起参评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的25个学生党支部。

  会上,各入围党支部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共建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成效,并接受专家评委的现场提问。我校中医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亮点突出,内容丰富的视频展示和精彩机智的答辩,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表示,蒲洼地区位于北京市与房山区的最西南部,山高路远,相对于附近其他地区交通显得十分不便,被誉为北京的小西藏,同学们不畏山路颠簸,为当地村民带来健康知识,尤其是指导村民种植黄芪将给他们带来近20万元的经济收入,成果显著。本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鼓励奖、优秀组织奖名单也将于近期公布。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指导,从学生党支部和结对单位的实际出发,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切实有效的主题活动,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保证红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