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学工动态
师生面对面,助力新生成长——学生处举办教师助我行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4-04-26 字号:[ ]
   

  新生入学是大学教育的起始阶段,是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加了解学校、熟悉大学生活,学生处近期举办了教师助我行系列讲座,先后邀请三位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新生大学生活引航。

  我校原副校长陈嬿老师以《我与首医共成长》为主题回顾了学校建校初期艰苦奋斗的历史,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的点滴感受。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一位老首医人对母校、对集体那份深深的爱、对学习、对工作的那份执着与追求。一幕幕难忘的记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了建校初期的艰难与不易;那份执着,那份努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责任与奉献这两个词的深刻涵义。只要努力去做,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争一流、不服输铿锵的话语让同学们勇气倍增。在讲座最后,陈嬿老师希望同学甘于奉献、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和严谨求实,争做一名的优秀的首医人。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副教授武艳老师结合自己学习与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大学学习能力的培养与实践》的精彩讲座。她从“健康”谈起,结合“大学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学习能力是什么?”、“该如何学习?”等问题阐述了自己对于学习的理解与思考,也激发了在场同学的思考。她强调,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医学生,需要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在学习中需要注重点滴积累、学会总结与思考,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孙莹炜老师以《大学那点事》为主题,围绕“辅导员”、“班团”、“党支部”、“父母”、“社团”、“学业”、“爱情”等关键词一一展开,结合大学生成长案例,谈到了亲情、友情、爱情,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个个生动灵活的小故事在不经意间让人领悟到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让人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多了一份感动,多了一份期盼,也多了一份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