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通知公告
2017-2018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2 字号:[ ]
 

关于召开“医路青春 榜样同行”

2017-2018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班集体建设成果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学校今年继续以“医路青春 榜样同行”为主题,启动本专科(含长学制)学生的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审工作。

评审会定于1029日(星期一)14:00在第二教学楼第78教室召开2017-2018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大会。各学院要将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审过程,作为发掘班级集体优秀事迹,传递学生榜样力量的过程,通过评审激励更多优秀勤奋首医学子在求医之路上不懈追求。

一、评选原则

1. 2017-2018学年本科及长学制校级先进班集体仍采取学院择优申报、学校差额评选的方式进行。

2.根据学校长学制学生培养相关规定,自2015年起长学制研究生阶段学生(大六及以上)的班级不再参与本科生校级班集体相关评选。

3.首都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奖励规定(20177月修订)》相关要求,我校2017-2018学年可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总数为23个,本科及长学制班级可评选18个,专科班级可评选5个。

4.有独立班级建制的各学院,本着择优推荐的原则均可报名参加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在本科及长学制先进班集体评选中,基础医学院最多可推荐5个班级;燕京医学院最多可推荐3个班级;其他各学院最多可推荐1个班级。

5. 2017-2018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会得分靠前的班级,将直接推荐为市级先进班集体,市级先进班集体将不再另行评选。

二、评选方式

1.评选会将由学生处、团委、研思部、杏林学苑领导、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各1名、校学生会主席1名担任评委。

2.鼓励参评班级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展示班级建设成果,可以为PPT、视频、互动或其他形式,展示时间为5分钟,不得超时。

3.鼓励参评班级同学评选会当天积极参会。

4.参评班级要以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为基本原则,所展示的班级建设情况必须为班级2017-2018学年班级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主要包括:①学风建设:推进“厚德通识 博学弘医”学风建设活动,着重考量班级“早到五分钟,给老师一份尊重”以及“起立问好”道德行为倡导执行情况;班级成员课堂出勤率、课堂纪律、学习成绩,以及不及格人次等情况;②班风建设:主要包括班级整体风貌、班委会、团支部团结协作情况、班级学生骨干发挥作用情况、班级参与“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情况等;③班级党建:主要包括班级党员践行“学生党员先锋行”活动情况、班级成员参加党校普及班、提高班情况以及党员发展情况等;④团支部建设:主要包括团支部参与主题团日和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情况,以及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情况和班级推优情况等;⑤宿舍情况:主要包括班级宿舍安全意识、卫生环境、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在宿舍发挥主导作用情况,以及宿舍获得奖励情况。班级开展特色教育活动情况等;⑦本年度获奖情况:主要包括班级和个人在本学年获得荣誉的情况。汇报当天本班同学参与互动情况。

三、上交材料

1.各学院推荐的参评班级需上交《首都医科大学先进班集体量化表》的电子版和纸版,纸版量化表A4纸正反面打印,需学院负责人签字确认加盖院章(请注意字体一致,格式整齐,填写内容单元格内左对齐)。

2.参加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的班级需上交电子版本班事迹材料,要求Word格式,2000字左右,标题为三号黑体字,正文为四号宋体字,单倍行距。

3.参加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的班级若准备参评PPT或其它电子展示材料,请将PPT大小应控制在50MB以内、软件应为2007版本及以下。

4.参评班级汇报时间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

5.各学院选派教师评委、学生评委各1名。

6.上交时间:1023星期二)下午5:00前。

纸质版上交地点:第一教学楼1025

电子邮箱:heyang@ccmu.edu.cn

四、其它要求

1.请参评班级学生代表于1029日(星期一)12:00到会场参加现场抽签,并决定评审顺序。

2.请各学院评委于会议当天13:40抵达会场。

3.各学院推荐的班级不参加当日评选将视为弃权。


联系人:和杨 联系电话:83911967


附件: 《首都医科大学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量化表》



学生处

201810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