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图片新闻
英才骨干训练营开展“理论筑基”与“吾土吾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30 字号:[ ]
 
 

  为加强英才骨干训练营学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其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英才骨干训练营“理论筑基”项目和“吾土吾行”项目如火如荼陆续开展。2016928日,学生处特邀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心理危机干预与压力管理中心西英俊主任和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李丹老师于一教619教室,分别开展了“历练中追求卓越”、“关于现场调查技巧及常见问题应对”的专题讲座。

“当代大学生应在历练中追求卓越。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未来!”西英俊老师首先从历练和卓越的概念入手,“历练是一个过程,在此过程中塑造自己的性格”,“卓越是在人生各阶段完成各阶段任务”。接着,他从“行为塑造人格品质、态度决定事业发展、信任构建信任关系”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其间,西英俊老师还特别强调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用亲身经历举例,分享了他处理矛盾的技巧,提醒我们在人际交往中进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其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李丹老师分别从调查前,调查中和调查后三个阶段细致地讲述了在每个阶段中调查员必须做的准备和注意的事项。李丹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的幻灯片和生动有趣的调查实例向同学们呈现了调查中常见问题的应对技巧。针对调查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李丹老师还给出了极其中肯的建议。最后,李丹老师强调在调查中对于被调查者我们一定要感恩和尊重,这是一个调查者最基本的素质。

  讲座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实践是理论的基础,而科学的理论对实践又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洪荒之力虽猛,但是撑不了多久;好的习惯,好的态度,好的人际关系让我们稳步向前、收获幸福的一生!”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既学习理论,有要勤于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