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学生骨干开展赴内蒙古霍林郭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30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组织了以学生骨干力量为主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开展了为期六天的“草原共铸医者心,丝路策马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67月17-22日,由学生处胡正娟副处长带队,我校中医专家徐大鹏老师随行,学生处干部及学院辅导员老师、英才骨干训练营同学及来自附属医院不同专业的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39人,陆续在霍林郭勒市人民医院、中蒙医院、沙尔呼热社区、莫斯台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在为期六天的实践活动中,每到一个地方,都能看到百姓热情期待的身影,都能感受到百姓对实践团活动的期许。实践团的专家和同学们耐心聆听每一位百姓的咨询,细心解答百姓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得到了当地百姓的高度认可和赞同。期间,实践团的每位学生党员在活动中都佩戴了党徽,身先士卒,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开展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实践证明,同学们用扎实的知识和满腔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健康讲座、义诊、免费发放药品、健康知识宣传、深入相关科室进行业务指导和交流等活动,霍林郭勒市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和宣传。

  实践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各职能部处、各学院,霍林郭勒市卫计局和霍林郭勒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此次实践,行程近千里,义诊群众460人左右,免费发放药品70余种近万元,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百余份,有效帮助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了业务水平,检验了同学们良好的医德医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渴望和期盼,切实体会到了基层医疗卫生资源的短缺与不足,更强烈意识到了作为医学生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有的同学们在感言中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更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服务百姓,回馈社会。”还有同学谈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更是一次人生经历,无论我们身在哪里,都应心系祖国缺医少药的地区和人民,去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