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图片新闻
减轻压力 从心开始
发布日期:2013-05-14 字号:[ ]
   

减轻压力从心开始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讲座

 

  57日下午的学术报告厅被一阵阵会心的笑声所包围,由学生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知识讲座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平博士受邀出席,以“大学生压力管理策略”为题给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历时两个小时的分享与交流。讲座由学生处胡正娟副处长主持。

  张平博士多年来的工作内容涵盖了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尤其擅长帮助大学生缓解焦虑情绪、合理应对压力,其专注、朴实的工作风格深受大学生朋友们的喜爱。此次张平老师通过大学生真实生动的自拍视频切入主题,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个案分析巧妙地将情绪管理、压力策略和具体的操作技术联系起来,结合我校师生熟知的时事热点新闻,带领大家分析了压力源的种类,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压力的概念和基本应对策略。

  此次讲座是我校2013年心理健康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吸引了包括校本部、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的师生,现场互动频繁,提问踊跃,同学们不但学习了压力管理策略的理论知识,更实际体验了渐进式肌肉放松的良好效果。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