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图片新闻
宣武中秋夜,月明情更浓
发布日期:2012-10-25 字号:[ ]
   

宣武中秋夜,月明情更浓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中秋晚会感言

  流水,走过,春夏四季的变换。长夏的暑气似乎才刚刚消散,秋天的裙摆就飘舞在了眼前。这个成熟的季节里,最令人期待的日子,莫过中秋;而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最令人期待的意象,一定是那轮明月了。

  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轮月,承载了华夏儿女几千年来不变的相思。而同样一轮月,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定然有着相思之外不同的感情。于是,有了廿四桥杜牧的月,有了鄜州杜甫的月……而宣武医院这个救死扶伤的所在,明月自然也有了圣洁的意义。忙碌了一天的宣武医院,此时稍稍宁静了下来,天上素月高悬,清冷而皎洁;医院白衣胜雪,朴素而庄重。而1830分,多功能厅里,却是张灯结彩,一台以“北京月,宣武情”为主题的中秋晚会,正隆重登场。

  08级以及更高年级的学长们,有着太多的事情需要去忙碌,此刻无暇分身,只能送来他们的祝福,于是晚会的主力,自然就是我们09级的师生了。平日的我们,多数时间穿梭于课堂和实验室,聆听恩师授业解惑,力求知行合一;而脱下白大衣的我们,则是充满活力的青年,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这就是医学生的魄力和风采。感谢学生会的组织,歌曲、小品、配音、相声,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更有花样百出的小游戏,无限调动着现场的热情。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史淑萍老师、七年制辅导员谭菲菲老师,也观看了这场晚会。这时我们的老师,已经不是平时严肃的长辈,而是我们的朋友,跟我们一起尽情的欢笑。

  09级的许多同学,刚刚离开首医本部,来到第一临床医学院仅有一个月,还没完全熟悉这里的生活,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去了。一如刚离巢的雏鹰,还未曾领略一片新的天空,就要马上准备迎接未来的风雨。多少人同在一个班级学习却无暇交谈,多少人同在一个楼层却形同陌路,多少人初到这所医学院却未曾走到每一个角落……我们需要的正是足够的时间去熟悉,去沟通。而这场晚会,恰恰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去展示自己,去认识朋友,去了解彼此,去熟悉环境。一场晚会下来,我们满满收获的,是欢声笑语,是友谊情长,是师生和谐。有了这样一个好的开端,我想未来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日子,定将如在首医本部一般美好。

  人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偏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里也是我们未来数年共同的家,跟我们各自的家一样,我们都会真心去为家,为家人去奋斗,去爱。

  晚会总有谢幕的一刻,但是未来的华章我们依然会尽情的书写。我辈深知身在情长在,此刻的时光,不会共彩云飞逝,而是会印在脑海,成为永恒的回忆。相信未来的我们,会并肩携手,真正成为除人类之病痛的天使;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无比美好,绽放出助健康之完美的光芒。

  首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江大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