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图片新闻
申建军教授为学生骨干队伍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2-09-14 字号:[ ]
 
  申建军教授为学生骨干队伍作专题培训

  为加强我校学生骨干队伍的培养,9月12日,学生部(处)特邀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申建军教授在逸夫楼报告厅为学生骨干队伍进行了专题培训。

  校党委书记李明老师亲临现场并致辞。英才学校第一期、第二期学员,2012级新生党员共同聆听了讲座。作为我校今年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内容之一,学生部(处)全体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参会。

  申教授以丰富翔实的资料、风趣幽默的话语作了题为“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体制概要”的讲座。讲座首先分析了政府概念与当代世界政府模式,并分享了时下世界政坛热点问题;其次从我国当代政府体制的总架构、中国政治传统简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立法机关、当代中国中央政府、中国政府与政治总论等六方面内容详尽介绍了我国政府与政治体制,其中重点涉及到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和组织体系、中共领导地位的依据,包括党与国家立法机关、党与国家行政机关、党与人民军事力量、当代中国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等相关内容。最后,申教授谈及了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方向,并让我们充满希望,相信明天的中国政治会更美好。

  同学们纷纷表示,申建军教授的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大家开拓了视野,增进了知识,进一步坚定了对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