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研究生院  |  教务处  |  招就  |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武装部
校中校
图片新闻
精勤不倦,德业双修
发布日期:2012-06-22 字号:[ ]
   

  精勤不倦,德业双修——宣武医院凌锋主任交流会

  67日下午,我院神经外科、介入治疗中心主任凌锋教授出席了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和学生会组织的“精勤不倦,德业双修”主题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教育处王亚军副处长。第二期名师访谈活动,主要面向临床医学和护理学生,旨在提高我院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医德品质。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年级学生的热烈响应,近10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座谈采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凌锋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从医历程以及多年来的人生感悟,使同学们切身感到了大医精诚的风采。凌锋教授强调,作为医生要认识到自身职业的崇高与纯洁,要坚定救死扶伤的意志,以仁爱之心对待所有的患者,只有这样才能克服干扰,实现自己的成长。不仅如此,凌锋教授还就很多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与同学们交换了意见。其间,凌锋教授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与此同时,凌锋教授着重强调了作为医生培养人文精神的重要性,注重对生命的尊重、对知识点探索。另外,她还介绍了CNINA-INI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神经科学的研究与工作中来,为中国神经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凌锋教授还向活动主办方赠送了今年的CNINA-INI年鉴,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通过与凌锋教授的交流,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的感悟,坚定了理想与信念,增加了对于神经科学科的了解。同学们表示要以凌锋教授为榜样,踏实做人、勤恳做事,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学生部(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100069